上一页

ⓘ 朱学勤事件




                                     

ⓘ 朱学勤事件

2010年7月8日,水木社区网友" Isaiah” 在水木社区发贴朱学勤 - - 学术界的又一个" 汪晖”,指知名学者朱学勤的博士论文道德理想国的覆灭有抄袭嫌疑。 7月11日,东方早报发布报道朱学勤博士论文被指涉嫌抄袭,介绍" Isaiah”相关质疑并专访" Isaiah”。 此文迅即被羊城晚报、扬州晚报及各大网站转载。

7月11日8时至下午,朱雪芹在第一个财政每日电话采访,以赛亚在网和报纸,一直不敢透露真实姓名,这是在学术界和以赛亚自己并不遵守,应该有勇气,他们的言论负责;第二,《以赛亚书》的许多权利要求不现实的话,他将逐一反驳。 7月12日晚了,朱雪芹表示将逐条招待相关的问题,并表示"不喜欢王慧,如沉默"。 同时,他呼吁相关机构开始的学术调查程序。 7月13日,朱雪芹上海复旦大学和大学提交,以开始的学术调查程序的应用程序。 7月13日晚,朱雪芹接受《人民日报》的采访。 7月14日复旦大学的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回复的北京的晚间新闻说,复旦大学还没有决定是否对此事进行调查。 7月18日下午,北京新闻记者了解到从复旦大学的学术标准委员会的成员GE剑男性获悉报告朱雪芹用户"以赛亚书"已经向他提供在线公布的全部材料。 GE剑男性代表的调查结果将不会很快出来。 7月19日"以赛亚"看到了新闻发布后所说的:所谓的"匿名"永远不会存在。

2011年1月12日晚上海复旦大学的学术标准委员会在朱雪芹的博士论文指称的剽窃的调查结果在复旦大学的官方网站公布,"虽然朱文在指称的剽窃和被报告给该部的学术标准,有一些问题,但是剽窃的剽窃不能成立。" 负朱雪芹剽窃。 随后,朱雪芹的时间来接受中央车站记者的独家专访,以及南方都市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1月13日,人民每天"朱雪芹论文指称的剽窃"与管理局的结论"有缺点,但没有剽窃",在标题的报告。 14日,北京次复旦发现朱雪芹文件剽窃不住脚的:有缺点的非剽窃的标题的报告。

1月15日,新华出版什么更好的文书的评论文章的复旦对于朱雪芹剽窃的调查结果无疑问重重,并注意到复旦大学的学术标准委员会是不可避免与朱雪芹附近的戈剑男教授,违背了避免原则上,放弃该程序的公正。 在同一天方发表鲍恩,朱雪芹学术道德和学术死亡,质疑研究结果。 在同一天"以赛亚"发布的宣布朱雪芹原谅,我永远不会原谅。 1月22日把社区用户"petriv",并启动关于朱雪芹被怀疑的剽窃事件的公开信,签署国,质疑的复旦大学的学术标准委员会的调查结果。 1月23日,方发表的一篇博客请复旦大学的学术标准委员会重新启动调查朱雪芹剽窃情况,并通过邮局邮递复旦大学学术委员会、董事学院哲学教授余武金,要求重新启动朱雪芹剽窃的情况下调查。